榕树

心宽体胖,快乐就好。😄

《魔道祖师》阴谋直播间

 


      各种八卦问题的讨论    6


       老祖究竟看上含光君什么了?3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 江宁突然想到那些跟着作乱的小世家:“姑苏蓝氏的内鬼被教训了,那外面的那些人呢?不会又这么放着吧?”那也太便宜他们了。到时候他们恐怕会以为老祖好欺负,以后一定会一而,再再而三的欺辱上门。


       阴阴无语的看了他一眼:“他们的结局还用得着问吗?当时玄门的四大家族就是最顶尖的力量。被四大家族联合封杀,你可以想象一下他们的日子。”虽然不至于灭门,但日子绝对艰难。


       蓝京叹气又摇头:“他们也真是傻。也不想想姑苏蓝氏的掌权人是谁,就这么乱来。老祖前辈怎么说也是他的侄媳妇。不知道也就罢了,知道了又怎么可能帮着外人欺负自己人。”人老精,鬼老灵。亲疏之别,那位老先生还是分得清的。


       蓝慈朝天翻了个白眼:“那时代盛产傻缺,也不在乎多他们几个。”被别人随便煽动几句,就傻乎乎的往前冲,也不想想后果。


      其他人都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:没想到这家伙也会嘲笑别人傻。


      蓝慈[・_・?]:他们干嘛这么看我?难道是因为我长得好看?倒是挺有眼光的。(︶.̮︶✽)


       看着这家伙一会疑惑,一会儿高兴,最后还一脸骄傲的模样。其他的默默的想着:傻子的世界不是正常人能理解的。


      聂云姻好奇的请教道:“先生,我一直很好奇。老祖前辈是怎么看上含光君的?据怀桑先祖的《玄正记录》所言,在老祖前辈第一次过世前,就连他也无法肯定他们二人之间有(奸)情。”虽说有所怀疑,却始终无法肯定啊!


       这个问题,也吸引了少年们的好奇心。全都停下了对上一个问题的讨论,一起看向了阴阴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这个问题,大家也很好奇,全都看见了两个当事人。


       江澄第一个发问:“魏无羡,平日里看你成天撩天撩地撩姑娘的瞎撩,怎么就看上蓝忘机了?”老子一直以为你是直的,到底什么时候弯的?


       姑苏蓝氏的人对他怒目而视:忘机/含光君,有什么不好?要你这么埋汰他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被他问的一愣,这要他怎么回答?他现在对蓝湛的确挺有好感,但要说非君不嫁,还真没有。更多是出于感激,为蓝湛为他所做之事的感激。但要说和蓝湛成为道侣,似乎,也并不是多抗拒。所以我到底是怎么看上蓝湛的?江晚吟的话还没有回答,魏无羡自己反倒先陷入了沉思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 蓝慈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:“这还用问吗?肯定是看脸呗。”说到这点,不由得得意,我们蓝家可是专门盛产美男子的,比如我❥(ゝω・✿ฺ)。


       江宁给了他个白眼,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:“老祖前辈自己也是个世所罕有的美人,要看美人照镜子不就好了。更何况老祖前辈如果看上的是脸的话,那和含光君长得几乎一样的泽芜君,怎么就没看见老祖去撩过?泽芜君还是世家公子第一呢?温文尔雅,风度翩翩,不是应该比含光君更有吸引力吗?”明显不是因为脸的缘故。


       蓝慈不服:“不是因为脸,难道是因为钱吗?话说回来,老祖前辈的确挺穷的。自从回来后,就只吃过一顿残羹剩饭和一个苹果,不,准确来说是半个苹果,后来被含光君给包养了。”自己穷也就罢了,连<献舍>的对象也是个穷鬼。如果没有遇到含光君,不知道会不会饿死?


       金烈笑着道:“这倒是。金凌先祖也不止一次的吐槽过老祖的穷。说是,劫匪如果遇上了他也是倒了大霉,身上绝对摸不出一个铜板,钱袋绝对比他脸还干净。与其劫财,还不如劫色。至少他那张脸是真的好看,不愧是世家公子榜第四。”至于去学金子勋劫杀还是算了,那是明晃晃的找死。


       温珏点头认同:“思追先祖也说过,老祖前辈是真的很穷。凡是可能用钱的地方,都和他扯不上关系。”魏无钱嘛,可以理解。


       蓝京也忍不住笑道:“老祖前辈的穷,和他制作的法器一样,几乎人尽皆知啊。”凡是跟他相处过的小辈都知道:老祖前辈很穷,别跟他谈钱。


       江宁把严重歪楼的话题,重新掰了回来道:“那也不能证明老祖前辈是看上了含光君的钱啊!”怎么想也不可能是真的吧。老祖前辈虽然没钱,但他若是真想要钱,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。只要他说一声,多的是人给他送钱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听着屏幕上的对话,魏无羡风中凌乱。心中不由得愤愤的想着:穷咋了?穷咋了?我穷吃你家大米了?


       (榕树ε=(´ο`*)))唉:羡羡啊!你都住在人家家里了,能不吃他家大米吗?)


       现场顿时安静了一会,然后就是爆发了一阵大笑。连姑苏蓝氏的人都忍不住抬起衣袖,遮了遮嘴角。赤峰尊为了保持威严,憋了个脸红脖子粗,聂怀桑更是笑倒在了地上。从小到大没有缺过钱的金子轩,更是憋不住大笑出来。


       江澄忍不住嘴角抽了又抽:“魏无羡,你真是出息啊!穷到人尽皆知,连几百年后的后辈子孙都知道你有多穷。”这得穷成什么德行?


       老祖嘟了嘟嘴,小声的反驳道:“我又不擅长这些。”能不饿死就已经不错了,好吗?


      含光君被老祖可爱的表情闪了一下,忍不住脱口而出:“我养你。”脑中闪过从小到大存下的钱。只要能让魏婴高兴,全都给他又何妨?


       老祖被他这一下搞得一愣,不自在的哈哈笑过:“呃,哈哈哈,我一个大男人还哪还用着别人养。”


      江澄忍不住给他了个白眼:这家伙难道没听见这些小辈说他被人家包养了吗?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 阴阴笑着点点头:“老祖的穷,人尽皆知。不少人都知道老祖发明了很多法宝,符咒,阵法等。可是想要把这些想法变现,是要钱的。而老祖穷的只有想法,没钱把他们变现。这也是为什么围剿乱葬岗后,他们抢的都是手稿而不是成品?”


       蓝慈愤愤地道:“说起这个就很生气呀。老祖前辈即便再穷,也不曾打家劫舍,做出违背道义的事。而那些人攻上乱葬岗之后又是怎么做的?明明看到老祖前辈他们在乱葬岗上生活的情况,却能够无耻的视而不见,毫无羞耻心的烧杀抢掠。不仅抢法宝,就连一张纸片,一个毛毯都不放过。还挖地三尺,连石壁都想要凿走。如果不是血池比较诡异,恐怕也早就搬回家了吧。”比土匪还土匪,还修士呢?呸,丢人!


       欧阳善义补了一句:“他们还烧山。”的确挺土匪的。相信以后就算落草为寇,都不用再从头学起。


      温珏也愤恨的补充道:“还把我家那些老弱妇孺的先祖,残忍的杀死之后扔进血池。杀光,烧光,抢光,土匪恶霸也不过如此了。”还什么仙门百家,呵呵!


      林畅义鄙视道:“在这方面,你们就小看他们的脸皮了。老祖前辈如果真的烧杀抢掠,他们哪还会过的这么穷。可那些攻上<乱葬岗>,看到事实的修士,又有哪个为他们澄清了?怕的不就是让别人怀疑他们的<义举>吗?<正义>之士,呵呵!最恶心的就是这些人。”


       为了不再次成为众矢之的,金言赶紧转移话题:“我们不是在讨论老祖前辈为什么会喜欢含光君吗?怎么谈到乱葬岗围剿去了?这个话题不是已经结束了吗?”咱们还是讨论安全点的话题吧。再讨论下去,恐怕又要讨论到他们金家头上去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 “靠,我不需要面子的​啊!”魏无羡愤愤的脱口而出,好一会儿才突然想起来问道:“你们脑子是不是有病啊?掘地三尺也就罢了,还可以说是想要看看我有没有藏东西。凿壁干什么?”脑子转了转,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:“该不会是为了我是无聊的时候,随手在墙上画的涂鸦吧?不是吧?那种画,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在乎好吗?”这是有多想不开呀!连这都要?


       众修士一脸的尴尬,在他们的认知里,凡是夷陵老祖的东西,都可能是宝物。别说是墙上的画,就算是老祖的一条内裤,都有可能抢破头。但这种事又怎好意思直接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 聂明玦、蓝启仁、蓝曦臣、金子轩和江晚吟等人,都流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。他们究竟和一群什么样的人相处?现在他们觉得,和这群人站在一起都是一种侮辱。未来的自己真的和他们同流合污了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 感觉自己挺啰嗦的,不知不觉又讨论到这方面来了。

      我果然更适合阴谋。ε=(´ο`*)))唉


@微微一笑🍀  @姬川真希  @舞霖


评论(149)

热度(222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